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会日常值班制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148

一、日常行为

1.值班人员应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注意礼貌用语,对待来访人员应持主动、热情有礼貌地的态度,对来访者提出的问题都要尽可能的做出解答,不在职权范围内的事件应作记录并尽快汇报相关部门的主要干部。在处理后,及时将反馈情况记录在册。如值班期间不能完成,务必在后期对问题予以跟进,直至完全处理完毕。

2.注意着装,不许穿拖鞋,男生不许穿背心,女生不许穿吊带。

3.严禁在办公室内饮食、喧闹、抽烟、喝酒以及进行打牌等娱乐活动。

二、考勤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按班签到,不得代签或者多签。

2.值班人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早退。事假、病假须先向办公室负责人或者本部门部长请假,经同意后,填写办公室文件夹内的《请假条》,并将《请假条》递交办公室存档。同时,请假人员须主动安排或协助办公室及部长落实代替值班人员,保持与代班人员有效沟通。

3.除特殊情况外,值班期间不能随意离开。不能带无关人员到办公室闲聊或嬉闹。

三、值班内容

1.值班人员的当天值班工作内容为:接收函件、借出及接收归还办公室物品、接待来访人员、接听电话、整理办公室内务及文件以及其他日常事务。

2.当天值班结束时,对于无明确接收人的函件,值班人员应第一时间告知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并放入文件盒内,并及时将信息记录在《值班日志》上。重要信息应当即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报告。

3.值班人员需按照要求填写值班日志,值班日志累计三次未填写者,由办公室备案,并视情况予以警告。

四、注意事项

1.值班人员应爱护公共财物,不得私自带走或转借办公室物品。

2.严禁用办公室电话打私人电话,用办公室电脑做私人活动。

3.值班人员离开之前应及时做好卫生及文件整理工作,离开办公室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五、奖惩制度

1.迟到15分钟以上及早退15分钟以上均按缺勤记录。一个月内迟到或请假5次、缺勤3次予以清退处分。

2.各部门值班情况将纳入金牌部门评判标准。

注:办公室值班默认小组制,办公室委员默认为组长,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