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志愿者协会举行“梦之翼”献血知识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894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欣雨“为什么爸爸是A型血,妈妈是B型血,而孩子是O型血呢?这孩子是亲生的吗?”322日下午,主题为“探索血液,奉献爱心”的献血知识培训会在报告厅五开讲武汉血液中心顾军受邀主讲。

培训会上,顾军主要讲解了遗传血型、血液组成、RH阴性血等血液相关知识,并简述人类探索血液的历程,指出电视剧、电影中“放血疗法”、“滴血验亲”等谬论。“为什么考试前吃太饱反而不好?”随后他又为大家揭示一些生活常识中的血液原理。

“你们觉得献血疼吗?我觉得还是有点疼的。”话音刚落,报告厅就响起了阵阵笑声。随后,顾军又严肃起来,继续给大家介绍献血知识,分享献血前后的注意事宜。演讲最后,他指出近年来献血不足,用血堪忧的现状,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顾老师讲的都是‘干货’,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血液的知识,加深了我对志愿献血活动的了解。”课后,2017级教育学2班田叶景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校志愿者协会承办。目的是引导广大学生了解更多献血知识,为志愿献血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任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