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接力:我校337名志愿者为汉马保驾护航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37

  本网讯(记者 陈丽君415730分,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在沿江大道汉口江滩鸣枪起跑,江城的天空由黑转亮的整个过程被我校337名志愿者守护人见证。

   面包、香蕉、饮用水、完赛奖牌等组成的物资小背包堆成了小山,在全程马拉松终点欢乐谷的一个帐篷内,我校部分志愿者正在整理近3000份的物资。530分,他们就已陆续抵达全程汉马终点,进行终点协调、冲刺引导、物品发放、流线指引、停车引导、陪同引导等12个不同岗位的人员安排和事物整理。

“作为一名体育生,我看到70多岁的老爷爷也在奔跑,很受感动,明年我也去报名!”负责全程终点冲刺引导的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徐沁帆说。期间,她和同组人员在终点为跑者大声呐喊鼓励,嗓音渐渐沙哑,但一直坚持为跑友加油助力。

   “2016年,我一个人凌晨两点带着535名志愿者去参加汉马志愿活动,那次我没有作为志愿者直接参与志愿服务,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樊勇作为全程终点饮料站志愿者感慨道。此次汉马,他和大学生创新与指导中心主任、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兴,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能,计算机学院教师邓芳和单颀加入志愿队伍,与我校学子一起奔赴汉马不同岗位。

   据悉,从2016年第一届武汉马拉松举办至今,连续三年,我校参与的志愿者总人数已达1440人。我校成为与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合作的志愿者人数较多的高校之一。武汉马拉松志愿者主管王梓桐更以“认真、热心、十分负责”为我校志愿者的服务态度和志愿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