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爱满夕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47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薇 姚佩佩)55日上午,由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福利院(以下简称佛祖岭福利院)承办的爱满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在佛祖岭福利院举行,此次活动共有计算机学院28名成员参加。

“阿姨需要帮忙么?”看到坐着轮椅、膝盖上还放着饭和日用品的阿姨在艰难地移动,志愿者们忙走上前,一个接过她手中的东西,一个推着轮椅,送她回到房间。按摩、聊天、推轮椅……到达福利院,全体志愿者分为四组,去往不同的楼层,向老人表示问候、询问日常生活、聆听讲话,帮助他们做康复训练,为其解闷。

“每个周末会有学生来帮忙,很开心现在的大学生这么有耐心。”七十四岁的候奶奶跟志愿者笑着说道。“很充实!在和老人接触过程中,我了解到这类特殊群体的生活经历,大学生更应该多陪陪老人,让他们感受我们青少年的朝气和温暖。”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郭将军坦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强化爱老敬老意识,传承雷锋精神。(编辑 李明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