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培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972

2019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培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专场顺利召开

本网讯(青媒记者 潘晓枫)3141240,由武汉马拉松组委会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9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培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专场于校大礼堂顺利召开。

此次志愿者培训会主要从马拉松介绍、特色跑者故事、走进志愿者、2019武汉马拉松赛事信息、志愿者分岗职责与应急处理及联络机制共六个方面进行宣讲,并于培训会最后阶段解答现场志愿者的疑惑。

特色跑者故事环节分别讲述了有志愿者陪跑的视障选手;带着宠物狗泰迪跑步的选手等多种情况。给广大志愿者们提前上了一课。其中还有一位65岁的抗战老兵,他有着人生百场马拉松的目标,原因是其存在一定心理创伤,需要找件事做以从战争阴影中走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跑步的理由,不必问,也不必说。”这也是马拉松的魅力之一。

此外,培训会还着重说明志愿者的重要作用,“武汉马拉松的好口碑80%来自志愿者”。武汉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也正来源于志愿者——从素未谋面的人身上感受到人性的温暖。

据悉,2019武汉马拉松将于414日早上730于汉口三阳路鸣枪发令起跑,共分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与13公里跑。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全程马拉松中32.5公里至40公里的服务点。

(责任编辑 许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