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体育学院石门峰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145

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体育学院石门峰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本网讯(青媒见习记者 吴晓溶)3月24日,由我校体育学院(以下简称“体育”)主办的以“向生命的馈赠致敬”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于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3月26日武汉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的背景来开展。

上午,30余名志愿者一起到达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为了让志愿者们感受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奉献精神和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精神,本次活动负责人体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杜林森先后带志愿者们参观遗体捐赠者纪念碑和武汉抗战纪念园。志愿者们对其鞠躬、献花表达对遗体捐赠者和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随后,志愿者们自由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园和荆楚名人纪念碑,进一步感受奉献精神。同时,志愿者们捡拾路边垃圾。

杜林森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参观了遗体捐赠者纪念碑后,感受到了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瞻仰着革命烈士史迹,不仅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爱国教育,更是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警醒着自己不忘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上午十点半,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相继返校。据了解,体院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遗体捐献者无私奉献先进事迹的了解和学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培养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传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民族精神;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

(责任编辑: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