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五四薪火,赞青春榜样

我校2019年五四表彰暨第六届“青春榜样”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1251

燃五四薪火,赞青春榜样

——我校2019年五四表彰暨第六届“青春榜样”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本网讯(青媒记者 袁绍贤 叶倩)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青春榜样,引领青年茁壮成长,516日下午,我校2019年五四表彰暨第六届“青春榜样”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大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庄严肃穆的合唱中拉开帷幕,红旗舞动,46位学生代表合唱团歌,整齐划一,歌声嘹亮。

会上,委书记张国秀致辞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为引,结合本校共青团工作成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她对全体师生给予希望,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的责任,锤炼品德功夫,坚持知行合一,努力践行学高、身正、诚毅、笃行。

随后,全体观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成果展示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二师学子传承精神、树立优良学风、矢志奋斗的青春风采。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全校共评选出4名教师、4名学生、3个集体和1名青年校友共12个青春榜样,以及“五四红旗团委”6个、“优秀团支部”49个、“优秀团支部标兵”10个、“优秀学生组织”15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10个、“优秀共青团团员”442人、“优秀共青团干部181”人、“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24人

催人奋进的背景音乐中,“爱岗敬业好榜样、自强励志好榜样、教书育人好榜样、创新实践好榜样……”12位“青春榜样”的专题短片在颁奖典礼中穿插播放。每位榜样都用最真挚的“声音”讲述了最美的“青春故事”,引得台下掌声雷动,使得现场气氛逐达高潮。有学生表示:青春榜样们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的道路上,做出众多卓越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今后,我们也将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好青年。最后,颁奖典礼在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他全体身着纯白衬衫,队形整齐,展现未来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怀念,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二师学子将在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当、积极热情的青春风采,一同谱写中国青年的精彩华章。

据悉,共青团湖北省委少年部部长徐雄飞,共青团湖北省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武汉文明市民、光谷书画协会秘书长、武汉书协理事、湖北省书画家协会理事、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刘煜;校党委书记张国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副校长夏力,副校长胡兴,中层干部、团干部代表及师生代表共9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本次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