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师友学友在行动之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93

化生学院师友学友在行动之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本网讯(青媒见习记者 韦嘉佳)530日下午340分,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分享会在S620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生院党总支书记严莉萍、副书记李立、副院长肖长清,专业教师黄青及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分享会特别邀请18届考生张欣越、刘千惠进行经验分享。

张欣越首先就自身经验讲述了自己选择考研的原因以及考研的前期准备,在考研动机上为学弟学妹们作了充分阐释。随后刘千惠进行分享,她主要从如何备考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复习的思路和方法,“考研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考研最大的忌讳”刘千惠在分享中强调道。

黄青老师在讲解时说道:“既然决定考研,那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持之以恒。”她以身边考研的真实事件为例,告诉同学们并不是只要努力考研了就一定能够收获满意的结果,还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她以“物理化学”考研复习为例给同学们如何备注考研进行了指导。肖长清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的目标,做好规划,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对各门课程要进行合理的安排,不偏科,成绩要均衡稳定,确保研究生考试出好成绩。

“本次考研分享会不仅是为了分享经验,更是为准备考研的同学鼓劲,希望同学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化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立说道。

                   化生院新闻中心 摄

(责任编辑 陆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