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公开遴选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35

鄂二师院团〔2019〕33

 

关于再次公开遴选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各团学组织、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学工作的组织基础,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我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实施,结合工作实际,校团委拟在全校学生中再次公开遴选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协同一致、规范设置、职责明晰、精简高效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以提高学生组织整体工作能力为切入点,以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的方式,公开、公正、公平选拔学生干部,遴选出具有良好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的学生干部。

二、职位职数

(一)校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2名;

(二)校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1名;

(三)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青年传媒中心副总监候选人预备人选1名。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籍学生。

2.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刻苦,成绩优良,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年加权平均成绩在75分(含)以上或学年成绩专业(班级)排名进入前50%;

5.能密切联系同学,团结同学,能及时全面地反映同学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热爱学生工作,积极服务同学;有较强的工作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7.具有良好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品行端正,作风严谨,能够遵守学生组织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岗位条件

1. 校学生会副主席须担任满两届及以上校、院团学组织(含班级、社团)学生干部;

2. 校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须担任满一届校、院团学组织及班级、社团学生干部;

四、选拔方式

(一)资格审查:校团委将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二)面试:面试程序为5分钟左右的竞职演说(包含个人简历、竞职优势、履职设想等内容),1-2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三)综合考察和公示:根据面试结果,按照参选人所报职位确定为该职位候选人并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最终入围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确定最终录用人员名单。

五、报名方式

(一)组织推荐:各学院分团委、各学生组织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择优筛选、统一推荐、及时上报;

(二)个人自荐:在校团委“青年在线”网站通知中下载报名表自行填写、经所在学院分团委同意签章后提交;

(三)报名的时间及地点: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分团委同意推荐并盖章,报名表和由学院出具的学习成绩单一并交至校团委组织部(校体育馆一楼西侧103室),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团委邮箱:hbesxtwzzb@163.com,报名表上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6日(周一)下午17时。

【附件1】关于再次公开遴选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报名表.docx

 

 

 

联系人:

魏老师 87943710    15802792426

陈老师 87943172    13986188429

 

 

 

共青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