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守法市民,建法治城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155

做守法市民,建法治城市

本网讯(通讯员 樊宛日)正值12·4全国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同时加强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2019125日下午14001600,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准律师协会于旧图书馆报告厅一举办 “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以“同筑法制梦,共树二师人”为主题,共有8个学院参加本次竞赛决赛。

各学院队伍通过限时答题、抽签答题、拼速答题等环节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三轮对决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于法律知识清晰的思路以及敏捷的思维。经过各队伍分数的统计和评委们的现场讨论,本次比赛冠军的最终得主为教育科学学院,亚军为计算机学院,季军为艺术学院,优秀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广大青少年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能力,启迪二师学子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更是提升我校良好法治形象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