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百名学子化身“云家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250

本网讯(通讯员 廖航)为响应我校团委开展“抗疫青春行,网络传爱心”线上爱心助学专项行动活动,3月1日接到活动通知后,文学院团委精心部署、多方协调,积极动员学生志愿者开展线上助学,值此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已有逾百名文院学子开始了“云辅导”。

接到活动开展通知后,文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建了志愿者招募QQ群,并根据志愿者擅长的学科进行分类,结合辅导对象的学科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对于“小升初”、“初升高”的学生采取“N+1”的模式,即对学生需要辅导的每一门科目各安排一名志愿者负责对接,而对于少数高三学生的需求,则是每一门科目至少安排两名以上的志愿者进行答疑辅导,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优质地“智力支持”。志愿者们在辅导学生学习的同时,也在关注学生的心理、情绪状态,积极引导学生以平和、乐观的情绪完成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

在已经实现对接帮扶的学生中,有医护人员子女5人、警勤人员子女4人、社区(村委)防疫工作人员子女25人。19级新闻学1班学生潘乔丹,爸爸是县公安局干警、妈妈是县人民医院医生,自疫情开始他们便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潘乔丹同学在照顾爷爷奶奶之余,也投身参加了本次线上辅导活动。19级汉语言文学3班蒋玥同学自2月份起便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受到身边党员的感染之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声请书,本次线上辅导活动开始之后,蒋玥同学主动与社区居民联系并推广我校本次线上辅导活动,解决了社区8名学生的学习困难。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孙岳在得知本次活动后,在父母的支持下主动与母校联系,协助解决了15名中学生的学习困难。

除此之外,文学院硒行志愿服务团队也都牵挂着远在恩施巴东的小朋友们,连续五年的三下乡暑期支教活动使得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硒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主动与家长们联系,询问有无困难,当得知有18名学生存在学习困难后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对接帮扶,并许下了暑期再见的约定。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