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线上助学团”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984

本网讯(通讯员 骆夏君)为了积极响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抗疫青春行,网络传爱心”线上爱心助学专项行动活动艺术学院分团委积极策划,广泛动员,扎实开展,“线上爱心助学”正在火热进行中。 

团委干部积极策划,线上会议讨论实施方案

艺术学院接到活动通知后,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带领团委干部开展线上策划会,明确活动目的,确定活动三大需要解决的问题:志愿者招募、审核,被服务者资源的挖掘,志愿者和被服务者的匹配对接。确定宣传招募组,志愿者资质审核组,家长学生的服务组,同时制作宣传海报,信息收集等细节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图为艺术学院“ 线上会议”确定爱心助学方案

 

 

30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

活动通知发出后,艺术学院全体学生高度响应,300多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多名艺术学院学子有线下支教经历,对线上爱心助学提供了宝贵意见。大家进入志愿者群后,工作人员进行初步审核,并将自己擅长领域标注出来,实现后期的“精准匹配助学”。 

“线上客服”温暖上线

艺院建立线上助学家长群,分团委学生、干部化身“客服”,耐心询问家长孩子的需求,介绍艺院志愿者情况,将需求发布到志愿者群,进行双方的配对。如果孩子有多项辅导科目需求,则会匹配不同志愿者进行专项辅导。此后还将开展家长反馈调查,如果初次匹配效果不太明显,将开展二次匹配。  

多元化授课,专业兴趣齐发展

艺术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志愿者们现在不仅开展课后作业的辅导,答疑,语数外政史地等科目的教学,还有多名家长的孩子有培养兴趣的需求,所以艺术学院志愿者发挥专业特色,进行特色专业辅导。有的志愿者指导小朋友画出这次战“役”的手抄报,有的志愿者指导小朋友练习毛笔字,还有音乐方面的辅导,例如17音乐学3班曾梦婷就开展了网上古筝的辅导,指导孩子练琴时出现的错误。

图为志愿者教学生唱歌


志愿者收获多,爱与奉献勇担当

 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收获教学经验,为战“役”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更让志愿者明白国家危难时刻,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为自己的青春注入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战。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