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鄂桂携手,网络带货持续进行中

—我校鄂桂携手.情连西林三下乡团队开展线上助农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362

  本网讯(通讯员 方谦)87日是我校“鄂桂携手,情连西林”三下乡实践队开展活动的第12天,除了线上支教外,团队成员也在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为当地村民的特产销售出谋划策,线上助农活动正有序开展。

  作为“中国沙糖桔之乡”,西林县的沙糖桔和蜂蜜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而据当地书记反应,产品滞销一度成为许多村民困扰的问题,针对这一困难,团队的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研究,最终决定借助网络平台,为当地特产打广告,开网店,为特产销售打开新销路。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注册的网店运营店铺

 

图为西林县当地养蜂人分享给志愿者的蜂巢图片,让志愿者更直观地了解蜂蜜采集过程,为线上销售做足准备。

 

图为“中国沙糖桔之乡”西林知名特产——沙糖桔

 

在队员的努力下,团队的网店运营和微信朋友圈带货活动正在逐步进行中,在与当地书记和村民的对接下,沙糖桔和蜂蜜的新销路正在逐步打开和完善,当地村民说:“希望我们的特产通过网络,售往全国各地。”

  团队指导老师陈思表示:“帮村民把网店平台搭建起来了之后,我们要继续努力,想出更好的办法,增加销量,切切实实地帮助到当地村民。”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