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科普小知识教育”学习,重在实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432

本网讯(通讯员 冯鑫颖)我校七彩童心支教服务队赴湖北省武汉市玉泉社区开展的暑期线上公益课堂活动已进行到第三周。为丰富课程内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特开设“科普小知识教育”普及性教育学科。授课方向从“生活、自然、人文、科学”等多角度选题,帮助拓宽学生的知识领域范畴。

第一周从“生活”选材,给学生科普“中国餐桌礼仪”知识,让学生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并将礼仪贯彻在行动中。

 

玉泉社区学生正在网上听课。

 

第二周从“科学”入题,带领学生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风”的知识。虽然授课内容难度较大,但在课堂中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懂则问。

  

  

 老师从四方面给学生科普“风”的知识,并带领大家动手做风车,亲身感受风的作用。

 

第三周带领学生一起探索“自然”的奥秘,认识动植物的特殊习性,学习在遇到雷雨天气时的应对措施。

  

老师正在认真备课。

 

  此次线上教学尽管有诸多的不便,但大家一一克服困难,透过屏幕也能感受到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求。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