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周晨昕: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447


本网讯通讯员 席中刚 陈慧 李雅晴“之前看到过一些学生返校导致疫情爆发的新闻,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完全结束,国外疫情仍然很严重,我在当志愿者期间也体会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与辛苦,所以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学校做好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周晨昕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他将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获得的1500元生活补贴,全部捐给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园消毒防护,保障学校师生安全。

同心战“疫”不辞辛劳

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宜昌市夷陵区谭家榜社区志愿服务,成为当地为数不多的一名0 0后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排查社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核对每天出入社区的人员信息,同时也帮助社区老人领取健康码和掌握扫码出行的方法,并承担社区夜间值班的任务


  

 

图为周晨昕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现场工作照

 

 据了解,周晨昕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谭家榜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收到了宜昌市夷陵区谭家榜社区的感谢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为宜昌市谭家榜社区为周晨昕颁发的感谢信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8月10日,了解到学校即将迎来开学,周晨昕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辅导员席中刚,表示希望将之前获得的志愿者补贴1500元捐赠给学校,用以疫情防控。周晨昕的家人也很支持他的想法,他的爸爸周宗钰告诉我们,“在疫情期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值班守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很欣慰,一直把他当成一个孩子,现在感觉自从上大学以来,他真的长大了,我们非常感谢湖北二师的培养。同时他也把自己的志愿者补贴全部捐给了学校,很有爱心,我们做家长的很支持他的这种想法。希望他能够认真学习知识,不断成长,积极回馈社会
    青春在志愿中绽放。作为00后大学生,周晨昕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将劳动所得全部捐赠学校,是一种人生选择,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