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武汉学子返家乡:助力基层脱贫攻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62

本网讯(通讯员 潘亚玲)助力家乡脱贫攻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19级教育学学生刘贞慧在暑期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苏家河村民委员会担任基层工作助理,主要负责协助当地工作人员管理村民事务,宣传“禁渔”政策,参加村里贫困户的帮扶行动。

工作期间,刘贞慧与村委书记一起前往汉江支流的码头处进行“禁渔”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协助村委主任撰写渔民补贴合同,并进行“禁渔”巡查。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刘贞慧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当地贫困农户、为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物品、参加村委会的生活组织会议等实践活动,真正体验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所在。

 

图为志愿者正在江边查看“禁渔”情况。


图为走访贫困户场景。


图为生活组织会议场景。

 

刘贞慧表示“在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深切体会到了民情民心,意识到助力基层的重要性,脱贫攻坚不只是基层干部的工作,更是我们每一位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