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墨耕村野,爱洒乡村”将知识与爱带到村里,驻进留守儿童的心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336

本网讯(通讯员 徐珊)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这样为东部的发达城市提供了重要的劳动力,同时解决了劳动力剩余问题,但是却产生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为了进一步了解这类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815日,我校逐梦者队来到贵州中关村,走近乡村,近距离接触留守儿童,用爱撒满乡间,用镜头记录这类特殊群体!志愿者们用心给孩子们开展书画,棋类等课程,给孩子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同时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图为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和老人家里拜访的场景。

  

  

图为志愿者们带着村里儿童们做游戏,老鹰抓小鸡;萝卜蹲;你猜我猜;小袋鼠救妈妈等游戏。

  

  

图为学生在劳动体验课之前的绘画课上画草帽,草帽画完了就归孩子们所有,然后在接下来的户外劳动体验课佩戴。

  

  

图为当地小学校长教志愿者和近的小朋友们葫芦丝乐器

  

  

图为当地农事体验场所点,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我们参观当地的烟叶生产过程,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在一起帮助当地比较困难的家庭弄烟叶。

  

图为小朋友们给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写信的场景

  

图为绘画课上小朋友们的作品,参考当地的烟叶为形,然后图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图为小朋友们带上自己绘画的帽子,然后带志愿者徒步探洞。

  

图为刚开始进入村子,两位特别可爱又热心的小朋友们带志愿者走访了整个村子

  

 

图为活动快结束时,在探洞之旅回来的路上,和小朋友们在当地著名村标的合影

  

(责任编辑 袁绍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