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者助力社区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381

本网讯(通讯员 肖沫晔 周小满9月25日到27日,全国示范标杆党支部、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2名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们来到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清水源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进社区,参加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学习了解国家政策、体验基层工作、收获实践能力。他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将前期入户采集的人口信息表分类整理,录入全国数据系统,期间还通过电话回访部分居民,核实数据准确性。

“参与这次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数据录入需要不断核实信息,电话联系时常被当做诈骗被人拉黑,过程相当坎坷。人口普查是一件需要全民参与的大事,我很庆幸能够参与其中,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学生党员杨慧兰感慨地说。该社区负责人刘润佳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大加赞赏,“此次同学们进社区的活动,让我们对现在的年轻人有了新的认识。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原以为还是些娇宝宝,但他们干起活来却一点也不含糊,扎实肯干,能吃苦。真是了不得的年轻人,为同学们点赞!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该支部服务社区的第一阶段。该支部将根据社区工作需要继续选派志愿者,协助社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下一步,该支部将探索与社区校地共建,支部融合,打造育人平台,服务学生成长,促进社区工作。

(责任编辑 祁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