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相约心语心荷,共建心灵港湾” 新生寝室长访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735

本网讯(通讯员 黄思怡 王祺)为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宣传、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充分发挥寝室长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15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协会组织安排开展了“相约心语心荷,共建心灵港湾”寝室长访谈活动。

本次活动的被访谈者是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寝室长,访谈在外国语学院“心语心荷”聊天室进行。围绕2020级新生的寝室日常生活,针对寝室生活常见的问题,访谈者以开放式问答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的人际相处、卫生值日、作息时间、心理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各寝室长也分享了如何妥善处理室友关系的经验。活动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3班的张珊珊同学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容忽视,寝室作为最后一公里,是需要着重关心的地方。作为寝室关系的协调者、寝室活动的组织者,寝室长更加需要重视并配合学院搞好一切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调查访谈,深入了解大学新生的生活起居和心理状态,有助于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困惑和现实困难也能第一时间给予相应的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 费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