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宣讲团选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962

本网讯(青媒见习记者 柳运丽 徐灿 乔文倩)12141830分,由校团委宣传部举办的青年讲师宣讲团选拔活动分别在阶梯教室6、阶梯教室8、阶梯教室9同时举行。13个二级学院辅导员15名学生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选手赛前可根据参考选题选择一个主题或者自拟主题准备PPT或相关材料,通过讲课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人限时三分钟。

其中,19级新闻学1班的廖述一以“一防三禁”为课题,根据热点事件和防疫要求着重讲述了禁翻墙的必要性及翻墙带来的不良后果,强调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校应把好校门关。数学与经济学院20级金融数学2班赵涌泉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他还是一名中国武警退伍军人,宣讲中他主要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人民军队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三个方面讲解对强军的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成就的宣讲选手王茜认真调查、注重于具体的数据分析,“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选手黄维声音清脆,自信从容。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工作,校团委拟向全校招募优秀青年讲师,组建校级青年讲师宣讲团。

(责任编辑 费霖好)